waistcoat

初见还是重逢


【遥记上一次原创这么多字还是在高考考场上】
【我只是被这个称呼苏到了】
【一开始只想写第一段和最后一段 中间这些都是意外 以前写作文的时候怎么不这么往外哕呢】
【其实已经写了好几天了但是不好意思放出来(你以为会有人看吗-_-#)】
【今天才知道他俩是合作了七天后才认出对方(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声声”
“哥哥”
接着便是一瞬的沉默。

说实在的,两人几个小时前才第一次见面,互道了一声并不走心的久仰后,就匆忙的对起了词,好在都是经典的段子,虽然匆忙但也不致出错。

但说相声不是拍电视,并非一成不变的照本宣科,两人之间的默契必不可少。

对词的时候看着对方颇为流利,苗阜心里稍稍宽慰了些,看来今天这个突发状况应付过去是没问题了。

不容苗阜多想,便与那人一起上了台。

没想到的是,那人捧的是不撒汤不漏水,苗阜向来嘴碎,竟也能被他给拉回来。

底下观众爆发出一阵一阵的叫好声,苗阜微微侧头看了看一直侧身看着自己的新搭档,只觉那人皮肤白的晃眼,嘴角一点黑看上去怎么竟无比的熟悉,笑的眼弯弯的煞是好看。

苗阜看的入神,没察觉那人薄薄的嘴唇一张一合已经说完。

见苗阜愣神不接话,那人微微一愣却是反应奇快,一伸手把苗阜推了出去,苗阜脚下一踉跄也已经回过神来,感觉到刚才的一双手虽是大力一推却也往回一带,防止他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从台上飞出去。

头一抬,见那人眼中已微微带了不悦,苗阜当即狗腿的蹭上前去,嬉皮笑脸的圆了回来。

这点小意外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底下观众笑的是前仰后合,那人绷不住也是扑哧一笑,好看极了。

场子这么一热,苗阜说的就更带劲了,嘴也碎的有些越发的收不住,嘿嘿一笑,开了个黄腔,不出所料的又是一双手推过来,苗阜这次有了防备,后发制人,一把抓住了那人白嫩的手腕,台下又是一阵起哄,苗阜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手感真好。

苗阜从来没想到过,和一个只认识了这么两个小时的新搭档合作居然能让他说的前所未有的酣畅淋漓。

仿佛一切都是事先说好的一样,他们能理解对方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就连最后的下台鞠躬,也是无比的整齐。

自己那刹不住的碎嘴在台上到底说了些什么苗阜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下台时,那人耳朵通红,但白的反光的脸上隐约带着笑意。

到了后台与同僚们互道辛苦,苗阜才想起来,刚才自己在台上差点接不上词,虽说最后也不打紧,但还是去找那人道个歉,毕竟这次多亏了他,若是今天来救场的不是那人,估计今晚上就坏了事了。

想到这儿,苗阜猛的一转身,没想到那人还一步不拉的跟在他身后呢,这一下差点撞了个满怀,这样一来两人都有些尴尬,苗阜见那人耳根子还红彤彤的,连忙开口想打破僵局。

本该称呼一声王老师,匆忙之中脱口而出的竟是“声声”二字。

这两字一出口苗阜心里猛的一颤,不知自己今天为何大失常态。

那人耳闻声声二字,也是一愣,但眉毛一挑,一开口却叫出了“哥哥”。

接着便是一瞬的沉默。

如此亲昵的称呼无意识般的脱口而出,就好像从前的从前,他们就是这样称呼对方的。

【能看到这的小伙伴 蟹蟹 真的是第一次写文】

评论(10)

热度(13)